2017全國社會組合唱比賽 實況錄影

2016的仲夏成軍時,「濤韻」泰半都是從未接觸過合唱的素人歌手,從寫簡譜開始,提供單音檔預習,除每週固定練唱外,團內還提供錄影,讓缺席的夥伴們,可以在家複習當週進度。

在完成首次年度音樂會<風吹的願望>,濤韻的夥伴們,又馬不停蹄的練習,首次參加「全國社會組合唱比賽」男聲組,幸運拿下「銅質獎」,僅差表現優異的「銀質獎」得主0.02分,有一位評審給了我們第一的排名,名次更都在每位評審的前三名中。

歌聲還有改進的地方,但這是一群勇敢、持續向前的男歌手們,這一年半來,努力展現的豐收成果。

 

比賽實況錄影

指定曲 :<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>

自選曲:<ほらね看哪>

評審評語

評審一:
1、聲音基礎訓練甚佳,尤其在共鳴及氣息控制方面皆有相當的優秀與表現。
2、聲音詮釋甚為精細,各樂句皆能有適切的意境表達。

評審二:
1、 發聲法健康、聲音溫暖;稍留意中低音也要保持在高位置。
2、 聲部平均、聲音均勻。
3、 自選歌曲適合自己的程度。
4、 歌曲處理流暢,音樂張力佳。

評審三:
1、 音色佳,在樂句的結束語韻,可稍微加強,字尾的結束會更完整。
2、 面部表情可在開朗放鬆一些,會使得音樂性更柔和有力度。
3、 合聲佳,詞中的表情可在深入些。
4、 合聲柔和平衡,音樂性很好,但神情及詮釋可多一些輕鬆開放會更完整。

評審四:
1、 指定曲:流暢抒情、層次分明,音色青春明亮,和聲優美。
2、 自選曲:處理細膩,表現完整動人,小心不因日文咬字而失去樂句線條的張力,高音及強音時,仍注意音色的控制。
3、 指揮有大將之風、伴奏也彈得很棒,大家在台上展現男聲團隊的美,很棒!

評審五:
1、 和聲飽和度佳。
2、 聲部間平衡感佳。
3、 曲調線條流暢性佳。
4、 速度掌握平穩,整體表現佳。
5、 自選曲音樂處理稍顯平淡。

評審六:
1、 指定曲:音色齊一、乾淨,和聲效果十分好,只是詮釋上可以在不同歌詞的情境上,做變化與對比。
2、 自選曲:和聲優美,男聲合唱的美感可以聽見。部分樂段領唱可以多一點人唱,讓平衡更好。

評審七:

1、 音色柔美,共鳴佳。
2、 樂句與強弱對比張力處理。
3、 十六分音符確實。
4、 23小節呼應樂句再處理。
5、 指定曲富感性、音樂性。
6、 曲調、曲線漸強漸弱明顯。
7、 切分音再加點力度更美。
8、 BASS聲部音量再加一點,四部平衡更棒。
9、 整體表現佳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