濤韻男聲合唱團2017年度 風吹的願望音樂會

時間:2017/11/18 (週六) 14:30(14:00入場)

地點:台中市立圖書館大墩兒童分館 3F演藝廳(台中市北屯區興安路一段162號)

節目介紹PROGRAM:

 風箏乘載歌聲夢想,在白雲彼端自在翱翔。

 《風吹的願望》是「濤韻男聲合唱團」成立迄今的首次年度音樂會,演出內容以「愛情」與「親情」為風箏線軸,藉由歌聲溫度與表現力,讓溫暖男聲宛如風箏般,在逆風中盡情高歌。

上半場曲目,安排了「外文歌曲選粹」,集結經典與流行合唱曲目,除了拉丁合唱宗教小品,另有振奮人心的 <You Raise Me Up>,以及「松下耕」為鼓舞日本東大地震流離失所的災民,所創作的合唱曲目以及其他精彩歌曲。上半場另一歌曲主軸則為「愛情篇」,曲目集結 <愛情樹>、<口是心非>、<月亮代表我的心>、<愛得不得了>、<祝福>,藉由曲序安排,來描述愛情中酸甜苦辣的各種過程。

下半場則以「親情」為主題。台灣教育養成環境,造就了台灣成年男性,不如歐美國家男性習慣把對長輩、家人的愛,掛在嘴邊,默默進行對「愛」的表達,雖是內斂、保有溫度的情感,卻不彰顯。下半場曲目集結<遊子回鄉>、<阿母的頭鬘>、<阿爸的風吹>、<天頂的星>,以及音樂會同名歌曲<風吹的願望>,來表現出台上溫暖男聲對於台灣男性闡述「親情」此議題的各種想法。

 

 

發佈留言